繪畫與寫作,
未知生物觀察員的日常工作站點!

2018/8/2

「日常」虎頭蜂窩事件

以此文做紀錄,
七月初,舊家閒置的空屋,
被鄰居發現長了個大蜂窩,
因為已經超過一個籃球大小,
所以我只敢在樓下拍照...

頂樓屋簷下那個球狀物就是蜂窩。

雖然通報了,但蜂窩還是陪伴我們整整一個月。
(詳細內收)


在鄰居通知我們之後,
就立刻通報新北動保處!
(現在新北市捕蜂業務完全移交動保處)

在工作日快速地受理後一週,
動保人員兩名出現了!
(但是錯把通訊地址當成發現地,我明明寫得很清楚...)

總之,他們身著輕裝,手持蟲網和水槍,
就這樣來到現場...
動保A:「我們需要使用漂白水和洗碗精!」

因為是空屋,哪來的漂白水和洗碗精,
所以我們到處去借,
終於借到時...
大家來到蜂窩處,
人員看了看蜂窩後...
動保B:「哇~不行!這太大了,我們裝備無法應付!」
動保A:「對呀!而且這裡太窄太危險了,需要雲梯車!」
「我們回去通報,也請你們在平台通報一次。」
然後拍了照片就走了...

這邊先說,我們有提供完整的遠、近環境和蜂窩照片,
也提供完整的位置、大小描述。
結果人員帶著輕裝來說蜂窩怎麼那麼大!
好吧...這就算了,
畢竟人員也回去通報了,
下一次就能解決了吧?

太天真了!

後來接了一通電話,
表明是動保處,說要來處理蜂窩。
於是我風塵僕僕趕往現場。
無人前來,結果連絡後...他們又不小心跑到通訊地址啦!
明明第二次通報都只留事發地點了!
怎麼還是跑錯?

等了一下動保人員出現了,
一輛小貨車,兩個輕裝人員...
所以...雲梯車和裝備呢?
在現場和他們比對第一組說過要回報的資訊,
結果...他們完全不知道...
手上還是最初第一份通報資料...

所以之後我學乖了,
只要動保人員又打電話來,
我就先重新確認地址和裝備情況,
輕裝備的就會說不好意思,我們再向上呈報一次。
然而他們所謂的報告都完全沒有作用,
每一次電話接起來,
動保人員都像是一張白紙,
好像進入無限迴圈一樣....

其中也有很自信的隊員,
再聽了關於前面組員的報告後堅持前來,
雖然擁有重裝備,
但在面對蜂窩之時又因沒有雲梯車而打退堂鼓...
說是請我們再等等,等到有雲梯車就來處理。

就在接了無數次電話,
帶了大概五批人馬之後,
一個月眼看就要過了...
蜂窩也變得越來越大...

於是我終於受不了而寫信到市政府抗議!
內容大概是他們內部溝通有問題、浪費社會資源等等...

就這麼剛好,
我前晚才寄出抱怨信,
後一天動保人員又打電話來,
意料之中的又搞錯地址了...
但這次有點不同...

動保?:「啊...這樣啊...但這次應該可以,我們有老師來。」

一到現場,
這次動保來了六名人員,
一個年長的老師和一群年輕的弟子們。

是有點不同,
但基本上我也不抱任何希望了。

一面帶他們上樓,我一面抱怨之前發生的事,
那捕蜂的師傅也覺得不可置信,
怎麼人都來了,卻沒有幫忙處理好?

他先叫我們不要靠近危險區域,
然後獨自前往看了一下蜂窩後,
就說「OK,沒有問題!這次一定摘走!」
然後直接拿出文件讓我簽名,
接著叫弟子下樓去把所有裝備拿上來。

但是需要用電,
這是閒置的空屋呢...沒有電呀~!
我只好挨家挨戶按電鈴借電去了,
還好熟識的鄰居在家!
(蜂窩也是他們提醒的)

接下來就是漫長的施作期間,
大概有一個多小時,
因為被告知要躲在安全的地方,
所以我就直接躲在鄰居家裡了。
(還被招待了)

施作期間是中午啊~
酷暑下師傅還要穿厚厚的防護衣,
在烈日下與蜂群搏鬥一小時...

真是辛苦了,我由衷敬佩當日的工作人員!

謝謝你們,
這個掛在那邊很久的蜂窩,終於不見了~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