繪畫與寫作,
未知生物觀察員的日常工作站點!

2018/9/30

「紙黏土」古代生物-大角鹿

「大角鹿」
生存於7700年前更新世晚期到全新世早期的滅絕生物,
巨大的角是其重要特徵,
包含角在內的身高約3公尺,角的橫幅可達360公分。



最近用紙黏土做了一隻「大角鹿」

為什麼突然想做大角鹿?

因為七月的時候,
「大英自然史博物館展」來台灣展覽,
展出來自大英博物館的部分展品,
其中預告中有一副大角鹿的頭骨,
基本上,
我就是為了這個展品而去的。

以下放些當時拍攝的照片
(展場可以拍照)




(老實說,我對展覽方式很失望,根本看不清楚頭骨的全貌)
(雖然是平日去的,但我太小看放暑假這時期)

雖然無法360°看透透,
壯觀的巨角還是讓我大受感動~!

這也讓我忍不住吐槽某養成遊戲,
裡面的大角鹿...怪怪的...

總之...因為我太喜歡這個大角鹿了,
想說紀念品商店應該有模型之類的紀念品吧?

結果只有眼鏡布和杯墊之類的...
那、那我只好自己做一隻了!

先畫個設計圖

因為沒自信就先用油土試做看看↓


好了有自信了~來做支架

完成素體(大概...)

看到這邊應該有人會覺得怪怪的,
開頭圖片不是整隻鹿嗎?
這邊怎麼只有頭?

嗯...對...
原本只想做鹿首而已,
但是我不小心把鹿角越做越大,
那個...這個頭啊...不堪負荷了...
這個...照片後面不是有另一隻綠綠的鹿嗎?

這隻 ↓
是以前做歪的鹿,
正在做整型拉皮,
不如...借屍還魂一下吧!


來啦來啦~
來交換鹿角啦~!
這一副角比較適合你耶~!


是不是!?
很適合你們耶!

好啦~既然整形完了!
雖然不想面對,但還是要上色。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同場加映】
每次玩黏土都會剩下材料,
基於不浪費的精神,我會多做小東西。


家裡的狗狗(大胖)、鸚鵡(布魯),
還有降世神通裡的阿帕。

旋轉掰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