繪畫與寫作,
未知生物觀察員的日常工作站點!

2016/8/29

「塗鴉」寫實風Pokemon-三隻神鳥

寫實風的Pokemon又來了,
這次因為新遊戲 Pokemon GO 上市,
久未活躍於檯面上的三隻神鳥,
終於又回到我們心中。


於是這次就以他們為主角吧!
耶~!來畫鳥了!
(最近剛好在研究鳥類)




(加入發光特效的寫實三神鳥)


§ 參考來源介紹 §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▼火焰鳥 Moltres
外型修長的火焰鳥,與鸛鳥、鷺鷥體型相似。
 (大白鷺,圖片來自中華鳥會)

根據神奇寶貝百科表示,參考來源可能為蒼鷺。
(蒼鷺,圖片來自維基百科)

(火焰鳥的寫實概念草圖)

▼急凍鳥 Articuno


據神奇寶貝百科所說,
牠的外型是根據一種叫做「大鵬」的神話生物,
大鵬是外型似鷹的巨大北極鳥。

但是我個人認為急凍鳥不像猛禽,
倒是比較像百科中提到的另一種鳥,
白喉鵲鴉。
(白喉鵲鴉,美洲大陸的鳥類)

我也另外參考了其他有頭冠的鳥類。
(冠羽畫眉,圖片來自玉山國家公園鳥類資訊系統)

(急凍鳥的寫實概念草圖)


▼閃電鳥 Zapdos
我一直很困惑,
閃電鳥的真身究竟是什麼呢?

雖然有著長長的喙部,
但那體型和羽毛還是讓我毫無頭緒。

直到最近得知閃電鳥的尾巴是圓錐形,
這讓我聯想到雉雞、雞、火雞等...

(艾草松雞,圖片來自維基百科)

頭冠也參考了菲律賓鷹(食猿鵰)。
(菲律賓鷹)

(閃電鳥的寫實概念草圖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玩 Pokemon GO 的朋友應該有發現,
我在三隻鳥的身後加入的圖案,是所屬陣營標誌的外框。

我是紅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了,本篇告一段落,謝謝各位觀看。

未來一定還會再畫寫實的未知生物。

各位敬請期待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