繪畫與寫作,
未知生物觀察員的日常工作站點!

2016/8/19

「心得」我與Pokemon GO在這時代




小時候幻想,希望神奇寶貝是真的!

以現在的情況看來,
我的願望幾乎實現了!

結合實際地圖與實景的Pokemon GO,
 終於在8/6於台灣開放!
(我好感動呀~)




身為Pokemon迷,我從去年聽到風聲就期待到今天了!

當天看到新聞快訊,
我與弟兩人火速下載,在自家客廳抓神寶...

我的第一隻夥伴是「妙蛙種子」!

然後看到地圖環境...哦!?
那個...我們家...是道館喔!
(當天陸續看到有陌生人停留在社區門口...有趣的畫面。)


地圖中顯示的道館和藍色驛站,
地點選擇是由前身遊戲〔Ingress〕沿襲過來的,
而前作中的地標是由老手玩家們努力打拼而來。
(那些變電箱也是這樣來的...)
(正常一點應該是雕像、公共場所等地標)

這也造成了城鄉差異...
人多密集的地方,地標自然也多,
但是郊區、鄉下就...少的可憐。

我家屬於郊區,
本來覺得我們這地標已經不錯多了,
但是一看到市區...

哇!

密密麻麻的地標呀!
為什麼一個小地方會擠了一大堆驛站啦!?
而且幾乎隨時都在灑花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收服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說地標了,來談談PM吧!

這APP與過去的卡帶內容相差甚大,
捕捉PM的時候不須戰鬥,
看的只有投球技巧和運氣,

丟的準還得看運氣,
丟不準...就...加油!
可以試試下面這個小撇步↓
沿著螢幕邊框投球,球會自動飛往PM的方向。
祝各位抓到喜歡的Pokemon吧!

有趣的是,周圍的人可以遇到同一種PM,
(但是CP值會有所不同)
大家一起出門散步吧!
(順便比比CP值吧!)

順便說說,
這遊戲最恐怖的就是...
遇到想收服的Pokemon,
但是沒有寶貝球了!
而且附近完全沒有補給點呀!!!

好討厭的感覺呀~~~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出現了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接下來討論一下出現的PM。

據說PM出現的地點,和當地環境有一些關係。

上面這個說法我相信,
例如我家這裡算是山區,
出現的PM大多是「超音蝠、波波、綠毛蟲」,
(尤其是超音蝠!看到都不想抓了!我寧願抓波波!)



以現實層面來看,
我們這的確有很多野生蝙蝠、鳥、蟲蟲...
嗯...挺寫實的。

然後上次跑去坪林河邊,
我抓到一大堆鯉魚王...
嗯...這也挺寫實的。
(另外也抓了胖丁、海星星?)

看到有人在住家附近抓小拉達抓到手軟。
我想說:「小拉達在我們這裡算少見PM呢!」

所以,
PM出現的地點看似隨機,
其實是有地緣關係的。

不過我們這邊也常出現皮皮和伊布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PMGO現象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開放至今,
聽聞許多有趣、離奇,甚至令人不安的新聞。

就因為它是世上首次出現,
所以過去前所未聞的現象,
全都在這時一口氣爆發了!

歷史所示:
任何時代的新事物,都會造成不小動盪。
(火、文字、金屬器、火藥、大航海、蒸汽機、電視.......智慧型手機)

我們玩歸玩,必須記得自身安全,
而且千萬不要妨礙他人,
當個聰明玩家。

我們玩遊戲,別被遊戲玩。

當然了,
任何時候出現新事物,
總會有人怡然自得,總有人無法適應。
任何立場都有異音,互相尊重就好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很幸運,
在這一代就能達成兒時願望,
好好享受這個時代。

希望Pokemon GO粉絲們能夠共同守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:
前幾天晚上出門散步,
看到前方轉角有不自然的人潮!
(以當地來說還蠻多人...)

立刻打開PokemonGO!
看到下面這個畫面...


喔喔喔~!
沒想到我們這個小地方,
居然有這麼優的轉角呀!

(加入人群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