繪畫與寫作,
未知生物觀察員的日常工作站點!

2013/8/26

「日常」口音問題





前幾天回家的時候,
在樓下警衛室看到一位外省老爺爺,
他正在大聲的與警衛爺爺理論......

因為外省爺爺的鄉音非常重...
我只大致聽出他在抱怨樓下鐵門為什麼關了?
害他進不去...
然後一直拿著拐杖指向...我們10號棟的位置......

雖然警衛爺爺一直向他解釋,
只要用感應卡就能打開門了,
但是外省爺爺似乎不太了解......

我想...既然和我同棟的話...
那跟著我上樓就好了呀~!
於是我放慢腳步,然後看向警衛爺爺......

警衛爺爺看到我非常高興,
他果然馬上叫那位外省爺爺跟我一起上樓!

但...當我緩慢的進門...緩慢地走到電梯前......
回頭卻只見外省爺爺還在與警衛爺爺理論!
(警衛爺爺都快要崩潰啦!)

終於~外省爺爺還是慢慢地往我這走來了~

我:「請問要上幾樓?」
外省爺爺:「喔~謝謝呀~!我上『ㄒㄧˋ』樓!」
我:「喔~四樓呀?」於是按了「四」。
外省爺爺:「不、不!我是說『ㄒㄧˋ ~~』樓!」

結果是「11」樓呀呀呀呀呀~~~~~!!!!!
居然......
唉......
真不好意思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