繪畫與寫作,
未知生物觀察員的日常工作站點!

2021/8/15

「繪畫」創造與我同天生日的幻獸


事情是這樣的,上個月的時候,
我突然心血來潮想到......


「來創造一隻跟我同一天生日的幻獸吧!」


於是我就在噗浪的偷偷說發文:
「徵求10個關鍵字,每人一個。」


因為發在這邊貼文回應會比較踴躍,
需要即時互動時很方便。

然後等個十分鐘......

(回應內收)




這個時候很後悔沒有創造故事情境,
少了一點樂趣......


比如說:「在未知水域出現奇異生物,請十位目擊者各提供一個線索以利調查」


既然都募集成功了,那也只能留到下次再試試看了~!


回到這次創造的幻獸身上,
我們看到線索有:
鳥羽、山羊角、多眼、蛇尾巴、黏液、
魚鱗、六隻腳、肋骨尖刺、幾何圖形翅膀、胖

其中還有隱藏設定:可愛
(我很少畫可愛的東西,所以想說生日畫點別的)

我開始在腦袋和紙上建構這隻生物的模樣,
可是肋骨尖刺和黏液讓我吃足苦頭......
(抱歉糊糊的,手機鏡頭壞了)



讓我畫點可愛的東西呀......

想說上次玩類似隨機生成的時候,
噗浪上的網友都留一些可可愛愛的關鍵字,
這次畫風整個大不同呀!

總之筆記本上的內容要打掉重來!
(為了隱藏設定!)

.
.
.
.
.
.


「克察庫瑪爾」爆誕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牠叫做「克察庫瑪爾」,
自稱是羽蛇神的遠親,
個性樂觀,有點自來熟,
目前做著跑腿傳訊的工作,
哥哥比牠大隻五倍以上是計程車司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簡介是臨時想到的,
因為一天快過了想的也很倉促。



不只創造了一隻生物,連牠的哥哥都出現了呢!



幾天之後我也負責任的把哥哥畫出來了。


「克察庫瑪爾」的計程車司機哥哥「庫庫馬克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庫庫馬克自出生後就獨立謀生,
牠們的父母是放任主義,對待所有孩子都是如此,
雖然擁有許多手足,但彼此之間並無來往,
但「克察庫瑪爾」是例外,牠們是互相照顧彼此的兄弟。
庫庫馬克與魔族交通簽約,搭載旅客往來魔族沿岸與水族各地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說不定未來還看的到兩兄弟,我期待著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