繪畫與寫作,
未知生物觀察員的日常工作站點!

2014/6/16

「日常」永別了~BB

親愛的BB,相信你已經回到一生摯愛的身邊。

2014.6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週了...我的心情終於平復。

高中時,為了替「綠綠」找個伴,
我們去鳥店相親,
第一隻鳥粗曠又威武,
沒想到居然不懂的憐香惜玉,
和綠綠大打一架,
(綠綠還打贏了......)
我們只好回去換貨,
然後第二隻就是BB,
舉止優雅,
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綠綠,
讓出最好的位置給綠綠,
還會在綠綠做蠢事的時候阻止牠,
就算綠綠任性攻擊你,
你也只是閃開,
從來不會發脾氣,
對我們也是。
在綠綠晚年......
是你伴牠左右,
不離不棄......

直到自己變成孤身一鳥。

之後的你好像沒了生活重心,
除了還會吃飯睡覺,
其餘的時間都只會呆呆蹲著,
也變得不想出去玩,
要不是BB你還會叫,
不然我們可能會忘記你。

過了很久很久之後......

有隻迷失的小鸚飛來了。

你交到新朋友,
(雖然是公的......)
你又燃起生命之火,
喜歡照顧同伴的你,
又有可以照顧、玩樂的伴了,
你又會自己開門出來玩了!

一切都那麼突然,
像往常一樣跑出來玩,
但你突然飛不動了,
就這樣落到地面上,
看你喘得上氣不接下氣,
我心疼地把你捧回窩裡,
但你又自己跳了出來,
失足掉到水盆裡!

我快速將溼答答的小鳥撈起來,
拿出吹風機要吹乾可憐的落湯鳥,
牠卻突然抗議般的大叫:「BBBBBB!」
我:「唉喲!別緊張啦!只是吹風機!」
BB不理我,
只是蹲在原地,
我:「移個位置喔!」
手一觸碰,
牠就癱軟倒向一邊,
永遠起不來了。

我顫抖著為牠闔上雙眼,
並且把牠吹乾。

帶上BB喜歡吃的東西,
我將牠埋在森林公園,綠綠的附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