繪畫與寫作,
未知生物觀察員的日常工作站點!

2022/9/21

「日常」918地震

居住在多地震的台灣,時不時就會搖個幾下,

因為住在高樓層的關係,所以不管來幾次都不習慣,我一直都很怕地震。

所以這次918地震有被嚇到,還好每年都有演練

「趴下、掩護、穩住」

總之這次我直接躲到桌子底下,祈禱平安落幕。


 其實大地震前一天的地震也有嚇到,

這次餘震也有夠多的......一直有頭暈的錯覺,但其實是地震。


918地震前我剛好正在開Pokemon Go,

身為休閒玩家的我正準備參加社群日活動,

然後就地震了!

嚇得直接躲到桌子底下,直到地震結束,

我抓了兩隻石丸子(第二隻就異色版)壓壓驚,

才從桌子底下爬出來。


當時沒想太多,但我是後才注意到,

「石丸子是在地震斷層中發現的寶可夢。」

(為紀念抓到的異色石丸子,我畫了這隻)

「石丸子」是一種岩石組成的生物,

誕生於地底的牠們沒有視力,但具有感知壓力和聲音的器官。

最初是在大地震所產生的裂縫中被發現,

牠們是由地層板塊擠壓的地層中誕生,

能夠將地層能量轉為己用,並儲藏在核心構造中。

通常石丸子會出現在易發生地震區域,

但野生的石丸子並不是造成地震的原因,

只是因為地震斷層讓牠們易於現身在地表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知道遊戲官方選擇活動寶可夢的依據,

但石丸子作為9月的活動日主角也是挺剛好的,

因為紀念台灣921大地震的國家防災日就在九月,

不過在活動當時發生強烈地震是意料之外,

就只是太剛好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趴下、掩護、穩住,平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