繪畫與寫作,
未知生物觀察員的日常工作站點!

2014/8/16

「日常」815新店氣爆

昨天,
我忘了當時正在做什麼了......
(創傷失意?驚嚇失意?)
只記得我在自家玻璃屋,
然後......

碰轟轟轟!!!
巨響、地震、強風!
旁邊整排窗簾掉下來!
我們那一瞬間愣在原地,
「地震?水塔掉下來?大樓抽風機壞掉?」

我:「怎麼了!?地震嗎!?」(抖抖抖)
弟:「不知道!好像空襲!」(抖抖抖)
(看向窗外)
我:「有東西飛上來!?」(走向窗邊)
弟弟一把將我抓回來!
弟:「先不要靠近窗戶!」
我:「嗯......也是......」
阿公:「安怎!?」
我:「呀唔哉......」(還不知道)
過了一下子......
注意到外面人聲鼎沸,還出現一道濃煙,
我們三人才窩到窗邊查看。
我:「啊...對面的全家(超商)樓上氣爆!」

沒多久消防隊就來了,
中間我們去看了一下新聞,
打了報平安電話,
接了幾通關心電話,
然後就停電了!(市話也停了)

甚麼也無法做的我們,
只能又窩到窗邊俯覽事發現場......

火勢撲滅後,
消防人員不斷搜救出傷患,
擔架來了又去,去了又來......
我也只能為大家祈禱。

事發之後我們巷口被封鎖,
對面大樓的住戶都被叫出來,
他們暫時無法回家。

晚上我得出門繳錢,
(本來打算到現場樓下的超商,但是他們玻璃全碎光了,被迫關店)
我和媽一起出門散步和關心街道災情,
因為封路、消防隊和媒體,
我們只好繞路出去。
周圍店家都拉下鐵門,
路上還有細細的碎玻璃,
平時生活的街道變成這樣,
真讓人傷心。

今早看到新聞,
得知禍首應該是「欣欣天然氣」,
這一帶的天然氣都用這一家,
而我們大樓也是,
真的...皮繃緊一點吧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,
昨天11點多,
阿公叫我弟去買便當,
弟:「ㄟ~太早了吧!」
阿公:「不會啦!剛剛好。」
結果我弟剛買回來10分鐘後......
就爆炸了!
(他就是從事發點樓下來回)

好險哪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~!